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盟呼吁非洲各国合作抵御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基加利11月4日电(记者章苒)非洲联盟副主席、卢旺达总统卡加梅4日在第7届非盟部长级农牧业大会上呼吁非洲各国加强合作,合力防范禽流感。

  本次会议当天于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开幕,非盟各成员国的农业部长、动物学家、检疫学专家和一些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会议。非洲国家的政府官员们将在会议上听取专家意见,并最终提出切实可行的防范禽流感和其他动物传染病的解决方案。

  卡加梅在会议开幕式上说,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已在欧洲和亚洲导致成千上万家禽死亡,防御力量相对薄弱的非洲大陆必须防患于未然。卡加梅说,“只有联合起来,非洲国家才有力量应对动物传染病”。

  非盟副主席派德里克·玛基姆哈卡在会上表示,非洲各国应尽快建立信息互享系统,及时交流包括禽流感在内的各种传染病的监控信息,以便对可能的疫情形成快速反应。

  禽流感登陆欧洲后,联合国粮农组织警告说,南下的候鸟很有可能将病毒从欧洲携带到非洲。国际社会普遍担心,非洲从财力、人力和技术上都很难有效预防和应对禽流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