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驾临阿根廷 马拉多纳出马"反美"万人空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43 中国广播网

  

布什驾临阿根廷马拉多纳出马"反美"万人空巷

  11月4日,美国总统布什(右)、国务卿赖斯(右)和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中)出席在阿根廷马德普拉塔开幕的第4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当日,第4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在马德普拉塔开幕,来自美洲34个国家以及一些国际机构和组织的领导人出席了开幕式。 新华社发

  中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第四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定于本月4日和5日在阿根廷海滨城市马德普拉塔召开。这次议题空泛、不被分析人士看好的会议因为鲜少踏足拉美的美国总统布什“拨冗光临”而格外引人注目。然而,在阿根廷当地的媒体上,有一个人的曝光率在会议期间可能比布什还高,这个人就是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

  布什“驾临”马德普拉塔唱“空城”

  3日晚,马德普拉塔的机场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他就是首次踏上阿根廷国土的美国总统布什。布什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和西半球其他33个国家的领导人一起参加第四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美国总统出动,动静自然不小,据报道,布什的随行人员多达2000人。为了保证这个“庞大”的代表团的安全,美国政府租用了马德普拉塔最豪华的两家酒店,派重兵把守。

  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南约400公里的马德普拉塔是阿根廷的旅游胜地,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00万人次。然而,为了恭候布什的“大驾”,这座人口50万的城市几乎已经成了一座“空城”。为了保证会议期间的安全,阿根廷方面出动了近万名军警和便衣,在市区中心最繁华的250个街区设置三道安全隔离圈,只留下11个出口,由荷枪实弹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警察、国民宪兵队和联邦警察分别把守。所有过往人员和车辆都要受到严格盘查,就连马德普拉塔本地居民出入也需要出示特别赶制的“良民证”。

  球王出马阿根廷万人空巷

  

布什驾临阿根廷马拉多纳出马"反美"万人空巷

  虽然架势十足,不过就连布什本人也明白,在马德普拉塔恭候他的不只是如临大敌的保安人员,还有严阵以待的抗议者。而在抗议者中,最著名的恐怕要算球王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是阿根廷最受崇拜的公众人物,最近,成功接受了戒毒和减肥治疗的马拉多纳摇身一变,成了电视13频道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主持为他度身定做的脱口秀节目“10号之夜”。节目一经播出就成为收视大热门,一时间万人空巷,盛况空前。上周一,马拉多纳在节目中播放了他赴古巴采访他的老朋友、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录像,这是阿根廷电视媒体首次播放对卡斯特罗的访谈。关于即将召开的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卡斯特罗表示,“如果我是布什,我不会去参加峰会”,因为“这违背了阿根廷人民的意愿”。

  除了播放采访卡斯特罗的录像剪辑外,马拉多纳还呼吁阿根廷人加入在美洲国家首脑峰会期间举行的反美大游行。“对布什说不!”马拉多纳说,“我们将在大街小巷喊这句话。阿根廷的同胞们,我们等待你们加入这次游行。”他表示不仅将亲自参加反美游行,而且会走在队伍的最前列。这期充满“反美”色彩的节目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收视率高达30%,是其他两个同类节目当日收视率的总和。第二天,马拉多纳和卡斯特罗的合影上了阿根廷各大媒体的版面,有记者戏称,马拉多纳这次吸引的眼球是布什的10倍。(李晶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