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称日渔船非法打捞并扣留5名船员 日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4日表示,日本通过驻莫斯科大使馆,对俄罗斯在北方四岛海域扣留其一艘渔船和5名船员提出抗议,并要求俄立即将其释放。

  安倍晋三说,“我们反对俄罗斯在北方四岛附近海域扣留日本渔船,强烈要求俄立即释放渔船和船员。”

  日本海岸护卫队官员说,“Eiko Maru号渔船是2日早些时候在北海道北部的国后岛被扣留的。”俄罗斯当局称扣留原因是,这艘日本渔船载有非法打捞的虾、蛤和其他鱼类。

  这位官员说,“根据一项双边协议,日本渔船可以在每年的特定时期进入北方四岛附近海域打捞特定鱼类,如鲭鱼和青鳕。”

  他说,“俄罗斯说渔船是在距国后岛3.5英里处被扣留的。相信5名船员没有受伤。目前还不清楚其他细节情况。”

  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于本月晚些时候访问东京。安倍晋三说,“现在还不知道这次扣船事件是否会产生负面影响,但是我们会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日俄在北方四岛领土归属问题上的争端,阻碍了两国正式签署停战和平条约。日本要求俄罗斯放弃北方四岛。普京上月表示,莫斯科不准备放弃北方四岛的控制权,他希望两国能达成一项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