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郊区骚乱仍在继续 5个华商仓库相继被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11月4日电(记者陈俊侠)法国首都巴黎郊区发生的骚乱4日仍在继续,闹事分子凌晨时候烧毁了500多辆汽车,并纵火焚烧了多家仓库。5个华商仓库也相继被烧毁。

  这是骚乱9天来第一次出现针对华商的破坏事件。损失最严重的华商仓库位于巴黎东北郊塞纳—圣但尼省的勒布朗—梅尼勒市,仓库主人是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会长池万升。据
池万升透露,仓库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储存着从外国进口的各类名贵箱包,财产损失目前尚无法统计。池万升说,虽然保险公司将对仓库被毁做出赔偿,但他的日常生意将因此遭受巨大损失。

  记者4日下午在现场看到,大火早已被消防队扑灭,但仍有缕缕白烟从仓库冒出。5位前来调查的勒布朗—梅尼勒市警探告诉记者,该纵火案估计是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所为,作案者可能翻越后墙接近仓库,并在纵火后迅速离开。他们表示,警方今后将加强附近街区的巡逻力量,确保当地的治安。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参赞施月根获悉后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对华侨表示慰问。他要求巴黎近郊的华侨华人加强防范,遇有情况立即与警方和使馆联系,尽量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巴黎北郊克利希苏布瓦市2名少年10月27日晚误入变电站触电身亡,有消息说他们是为逃避警察追捕才遇难的,数百名当地青少年随后以焚烧汽车和垃圾桶等方式表达不满,并与警方发生冲突,最终在巴黎郊区数省引发骚乱。警方认为,许多纵火抢劫等破坏行为是一些机动性很强的犯罪团伙所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