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骚乱:5华商仓库被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12 扬子晚报

  法国巴黎北郊骚乱已经进入第9天,骚乱蔓延至华人商店和仓库比较集中的地区,已经有5个华商仓库在骚乱中被烧毁。

  据悉,被焚毁的5个华商仓库中,储藏有大量为圣诞节准备的货物。最大的仓库面积有9千平方米,该仓库浓烟弥漫,轻型钢结构、覆有瓦楞状铁皮的仓库一半已经坍塌,受损货物主要为箱包。一池姓华商2千平方米的仓库在3日晚的骚乱中被烧毁,新到货的皮包全部
葬身火海。

  目前,还没有关于华人伤亡的报告,至于遭遇火灾的仓库及货物是否买有保险等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中。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部参赞施月根已赶往现场,高度关注华商仓库被焚、受损情况和当地华人安危。

  巴黎郊区骚乱3日还出现新的不良之兆,骚乱中有人向警察与消防员开枪。在巴黎北部的塞纳-圣但尼省,3处骚乱现场传出4声枪响,所幸无人受伤。

  骚乱升级的苗头还表现在暴力方式与规模的扩大。骚乱参与者已不满足于纵火焚车、烧店、投掷石块。3日早上,两辆连接巴黎与戴高乐机场的通勤列车遭到石头袭击,一条线路被迫中止运行。袭击者威逼列车停下来,并打破了列车车窗,其中一名女性乘客被玻璃划伤。

  而在骚乱破坏最严重地区的欧奈苏布瓦镇,青年们围攻了一所警察局,纵火点着一家雷诺车行、一家超市与当地的体育馆。据统计,仅在塞纳-圣但尼省,多日来的骚乱已造成9人受伤,315辆车遭到焚毁。

  为控制局势,政府出动了大批警力,甚至动用了防暴警察和宪兵。其中仅在骚乱最严重的巴黎郊区塞纳—圣但尼省,3日晚当局就出动了1300多名警察和宪兵。警方3日晚还传讯了78人,另有22人在4日因为参加骚乱而被审判。

  一些人把骚乱的扩大归咎于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的“暴言”。骚乱刚起时,这位内政部长声称要用高压水枪“清除”郊区的“乌合之众”。英国《每日电讯报》说,这一说法简直是极右翼的口气,“他毁了自己的机会”。

  据美联社报道,萨尔科齐3日称,巴黎数个郊区2日夜发生的骚乱并不是“自然发生的”,而是“经过精心组织的”。他说:“我们所看到的在塞纳圣但尼地区发生的事情并不是自然发生的,而是经过精心组织的。我们正在调查谁是组织者、他们是如何组织骚乱的。”萨尔科齐还说,政府不会让“闹事者、一伙流氓认为他们可以在这个国家胡作非为。”冯武勇固山钟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