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洲峰会抗议声中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美洲峰会抗议声中开幕

  4日马德普拉塔的游行队伍。

  

美洲峰会抗议声中开幕

  在4日的游行中,一群阿根廷人打出条幅自称“Erroristas”,这个词模仿了西班牙语的“恐怖分子”(terroristas)。

  

美洲峰会抗议声中开幕

  布什与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右)4日在峰会上。

  

美洲峰会抗议声中开幕

  前球星马拉多纳也加入了示威者行列。11月4日,第四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在阿根廷南部著名海滨城市举行。34个美洲国家的元首和领导人出席大会。

  峰会的主要目的是创造就业,但是人们对此目标能否实现保持疑问。

  美国主张缓解贫困的最佳途径就是自由贸易,但是在自由贸易问题上,各国存在的分歧很深。

  万名示威者聚集

  美国总统布什参加了峰会,他成为了左翼示威者抗议的目标。

  以抗议活动“欢迎”布什到来的,有来自美洲各国的示威者,其中包括球星马拉多纳,以及玻利维亚总统候选人埃沃•莫拉莱斯等人。

  美联社表示,在峰会召开当天,大约1万名反布什示威者将步行穿越马德普拉塔市内30个街区,并最终聚集在市内一家体育场内,聆听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反美演讲。

  除了美洲自由贸易区问题外,伊拉克战争等问题也是示威者抗议布什的原因。很多人都带来了背包和睡袋,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一位52岁的当地建筑工人说:“如果你生来贫穷,那你在这儿到死还是一贫如洗。我们总是在希望生活能更好,但他们的承诺却永远是空洞的,他们没有采取任何举措。”

  联合国的数字表明,在南美洲约有9600万人每天的生活费仅为1美元。

  古巴组织“人民峰会”

  在此次峰会上,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是惟一一位被排除在外的美洲国家首脑。尽管如此,古巴仍然决定派团去阿根廷。

  率团前往马德普拉塔的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德克萨达说:“就算他们邀请我们,我们也不会去。他们能做的也就是和布什合影,一起用午餐,一起空谈。在峰会上所发生的事情对于美洲人民没什么好处。”

  美联社表示,在峰会开幕之前,大约有300名古巴人在距离会场几英里外的一个体育场举行了一次“人民峰会”,所有示威者都穿着红白两色泳装,背后佩戴“古巴”标志。

  一名古巴示威者说:“我们到这儿来是要显示我们反对布什这个帝国主义分子和他推行的自由贸易,以及其他谎言的战斗精神。”(陈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