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世界银行行长花旗集团再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5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老有所为,老有所用,这是对詹姆斯·戴维·沃尔芬森最好的注释。

  这位71岁的前世界银行行长,退位不过5个月,又为世界最大金融服务集团———花旗集团吸引,成为其高级顾问。花旗银行3日宣布,前世行行长沃尔芬森被聘为该集团全球战略和国际事务高级顾问,2006年他还将出任花旗集团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

  在一份声明中,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普林斯对沃尔芬森的加盟表示欢迎,将他的到来称为“回家”。

  沃尔芬森曾是伦敦施罗德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和董事,还曾担任纽约所罗门兄弟公司的执行合伙人兼投资银行部主任。所罗门兄弟公司和施罗德公司现都已并入花旗集团。

  普林斯说,沃尔芬森“在全球化重要问题上堪称权威”,在新兴国家的经济发展战略和投资战略上更是“广有见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