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前总理拉宾遇刺十周年 当年暗杀录像再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2:59 国际在线

  

以前总理拉宾遇刺十周年当年暗杀录像再现(图)

  1为拉宾,2为疑犯埃米尔

  国际在线消息:据以色列《国民新闻》报道,11月4日是以色列前总理拉宾遇刺10周年纪念日,纪念日前夕当年的暗杀现场录像再次开始传播。

  另据中新网报道,拉宾遭暗杀身亡后两个月,以色列电视第二频道播出了震惊世界的“凯姆普勒”录像带。之后的10年来,尽管媒体报道和各类分析仍在关注拉宾之死,但是这盘历史上最生动也最重要的录像带被有意藏了起来,从未在以色列的国营电视台或互联网上出现过。

  这盘录像带的制造者——当年的业余摄影师荣恩·凯姆普勒在以色列电视上露过一面后,也如人间蒸发一样从此销声匿迹。

  和1963年肯尼迪遇刺一样,拉宾的遇刺也存在各种矛盾,引起了人们的很多猜测。有趣的是,两位领导人遇刺都被业余拍摄师现场拍到。

  私营网站运营商大卫·卢特斯坦因在他的希伯莱语网站上列举了以色列官方文件中关于拉宾遇刺的一些前后矛盾的说法,同时上传了未经删节的“凯姆普勒”录像,供以色列公众分析。任何对拉宾遇刺感兴趣的人,都可以点击观看,并自己做出判断:是否真如以色列政府所言以该-埃米尔是一个人杀死拉宾的。

  目前,一个叫巴里·加米什的人有一个有名的猜测,他认为埃米尔确实参与了暗杀拉宾,但他没有打中冲拉,真正的凶手躲在拉宾车子的后座。埃米尔的枪响后,保镖把拉宾推进车子,这个不知名的凶手开枪打死了拉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