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洲峰会变成反美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3:3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布什如意算盘将受挑战

  布什此次拉美之行的目的旨在重塑美国形象,并推销由老布什在上世纪90年代初提出的建立美洲自由贸易区的倡议。美国认为,本次峰会的召开为激活美洲自由贸易区的谈判提供了新的机会,因此提议于2006年初重新启动谈判,并将这一提议写入本届首脑会议的最后声明。

  但布什的如意算盘将受到严峻挑战。法新社评价说,美国和委内瑞拉之间的紧张关系以及反对布什的大游行,已经使本次会议所要讨论的自由贸易区和消除贫困问题黯然失色。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拉丁美洲问题顾问尼尔森·坎宁安说:“我担心峰会会变成一场布什和查韦斯的对抗赛,两人同场出现一定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查韦斯已经表示,委内瑞拉反对任何企图重开美洲自由贸易区谈判的计划。查韦斯说:“我们不打算复苏这一计划,即使他们已经准备好了1万页的文件。”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也发誓要“埋葬”这一计划。(广文)

  11月4日下午,在阿根廷马德普拉塔市中心通往会议中心的科伦布大街,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试图驱散示威者。(新华社发)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 电话:编辑部8322700 广告部 8312781 发行部 8245040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 传真:8910196 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