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追求个性化 英国半数以上年轻人希望自我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4日专电(记者王建华)英国一家调查机构4日发表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英国多数年轻人希望自我创业。

  报告说,53%的在校学生希望今后成为企业家,而这是自2001年开始这种调查以来首次有半数以上的年轻人做出自我创业的选择。同时,选择自我创业的男女比例差距也迅速接近,男性为55%,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而女性则从去年的35%跃升到今年的51%。

  但在地区和职业选择方面却存在着很大差距,在接受调查的400名学生中,56%生活在英格兰的学生希望成为企业家;而在苏格兰学生中只有38%的人做出这一选择。在职业方面,男生的选择呈多样化;而女生多以《哈利·波特》一书的作者罗琳和年方19岁的英国美女歌手夏洛特·丘奇为崇拜对象,大多数人希望成就像她们那样的事业。

  从事这项调查的负责人保罗说,鼓励年轻人中涌现更多的企业家,关键在于使他们掌握知识和技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