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孕妇受惊流产孩童精神受创 以"音爆炸弹"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6: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自加沙走廊撤军后,以色列为了阻止巴勒斯坦平民支持好战分子,多日来连续在夜间派战机在加沙上空制造一种杀人不见血的特殊炸弹——“音爆”,试图以巨大的声响来威吓巴人。

  据报道,“音爆”是物体在空气中运动的速度突破音速时产生冲击波所引起的巨大响声。通常它是由超音速战斗机或其他超音速飞行器跨音速飞行时造成的。

  当以空军战机在低空冲破音障高速飞行时,强大的“音爆”响彻整个加沙走廊。据巴勒斯坦民众介绍,这种声响有如地震或重磅炸弹,不仅令耳朵无法承受,有时甚至连鼻子都会流血,“让你在屋内发抖”。与此同时,巨大的震动波还导致墙壁出现裂缝,窗户碎裂。

  在过去一周里,以军战机穿越加沙上空,一共制造了28次“音爆”,有时一个晚上甚至相隔不到一个小时就发生一次。在9月的最后5天里,以空军曾经制造了29次“音爆”。

  尽管以军坚称“音爆”不会造成伤害,但是据加沙医院的医生反映,目前已有大量巴勒斯坦妇女因此流产,比率比以往激增了4成。医生们称,他们找不到其他因素可以解释这种原因。加沙社区精神卫生计划主任萨拉加指出,以军的恐吓做法导致加沙普通民众连续几夜惊恐失眠,心力耗竭,不知所措。人们因此出现高血压、疲倦与失眠等问题。而对于孩童而言,这种噪音更意味着危险,因为他们不像成人知道这只是噪音,因此往往会在幼小的心灵上留下阴影。

  联合国中东特使索托本周致函以色列军方,表示他极为关切“音爆”对孩童造成的伤害。他强调,以军的这种“音爆炸弹”战术并非是对付哈马斯等极端组织的正当手段,“这种‘音爆炸弹’是在集体惩罚所有民众,必须立即停止”。据悉,目前已有两个人权组织于2日向以色列特拉维夫市高等法院提出诉讼,要求以法庭判决以军使用“音爆炸弹”恐吓平民的战术系非法行为。(袁海)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