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对乌克兰释放阿前议长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6: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库11月4日电(记者王作葵李鼎鑫徐力宇)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4日表示,对乌克兰释放被扣押的阿前议长古利耶夫表示“惊讶和遗憾”。

  据阿塞拜疆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总统尤先科4日打电话给阿利耶夫,就阿议会选举前形势和两国关系等问题进行交谈。阿利耶夫是在电话交谈中作出上述表示的。

  阿利耶夫指出,外逃的古利耶夫被控侵吞1亿多美元国有资产,是“国之大盗”和“国际黑社会成员”,阿塞拜疆已对他发出国际通缉令。阿利耶夫强调,乌克兰在古利耶夫问题上的态度不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不利于两国在包括“古阿姆”等国际组织内加强合作。

  本月6日,阿塞拜疆将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古利耶夫也报名参加。10月17日,应阿方要求,乌克兰警方曾在辛菲罗波尔机场将企图回国参加选举的古利耶夫拘捕。乌克兰地方法院10月20日又宣布将其释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