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马桶座粘人受创男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0:00 东南早报

  美国“鬼节”期间,人们喜欢开些小玩笑。但这个恶作剧显然开大了。一名男士逛商店如厕时,被马桶座粘住,两年来都不能摆脱心理阴影。日前他终于忍无可忍,将商店告上法庭。

  “又惊又羞”

  事情还要追溯到两年前。2003年10月30日晚上,退休电机工程师鲍勃·多尔蒂去科罗拉多州路易斯维尔市“家得宝”家居装潢店购物,之后进入店内洗手间上厕所。他本想用一次性马桶纸坐垫,却发现坐垫盒是空的,只好将就着坐下。可当他想挪挪腿时,“一阵剧痛袭来”,才发现自己被粘住了,裤子也不能套上。

  多尔蒂不断呼救,5分钟后一名工作人员闻声而来,将情况通过对讲机告知值班负责人。但值班人却说:“别信他,恶作剧而已。”这名店员就这样离开了。

  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的多尔蒂只能不停呼救。他“又惊又羞”,感到心脏病复发,吃了3粒药才缓过来。15分钟后第二名店员姗姗而至,将多尔蒂的窘境再次汇报给负责人,店方才叫来救护车。

  备受折磨

  多尔蒂的厄运没有因为救护车的到来而结束。由于马桶座牢牢粘住了他,救护人员不得不请消防队出马卸下马桶座,才将多尔蒂从卫生间内解救出来。

  在送往医院途中,多尔蒂陷入昏迷状态,救护人员摸不到他的脉搏,连忙抢救。如此一番“折腾”过后,马桶座才脱离多尔蒂的身体。

  在医院里,医生只能为多尔蒂涂抹润滑油,对他的心理创伤却爱莫能助。

  从此,多尔蒂饱受后遗症折磨。“每夜我都梦到自己被反锁在黑屋子里,房间没窗没门不透气,无处可逃。而后我在冷汗中惊醒。”

  由于缺乏睡眠,多尔蒂患上了糖尿病型昏迷,在医院中住了一周。至今他还要靠注射胰岛素控制病情。

  此外,多尔蒂也无法摆脱遭受羞辱的心理创伤,精神压力倍增。心理医生诊断他得了“创伤后压力失调症”。

  忍无可忍

  鉴于上述病情至今仍不见好转,已经57岁的多尔蒂终于忍无可忍,于上周末向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全美最大的家居装潢连锁店“家得宝”。

  多尔蒂说,他被马桶粘住并不是家得宝的错,但“我认为他们不应置我的求救于不顾,就把我晾在那里”,这导致他遭受难以估量的伤害。

  多尔蒂的律师马克·科恩说,家得宝曾打算私了此事,但多尔蒂认为家得宝付给他2000美元赔偿是“羞辱行为”。

  对此,家得宝公司公关经理凯瑟琳·加拉格斯说,法院尚未作出判决,她不予评论。

  法庭调查发现,由于事发日为“鬼节”前夕,此前两天就有人察觉,家得宝门外人行道上有被粘住的硬币。多尔蒂进卫生间前1小时,工作人员曾报告说,店内出现3名形迹可疑的少年。马桶座上的胶水很可能就是他们搞的恶作剧。(吴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