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洲国家首脑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0:19 石狮日报

  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是1993年由美国总统克林顿提出的,其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美洲经济的一体化进程。到目前为止,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已先后举行了三届。

  1994年12月,首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在美国迈阿密举行,来自美洲大陆和加勒比地区34个国家的领导人参加了会议。

  1998年4月,第二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

  2001年4月,第三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举行。

  建立美洲自由贸易区一直是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重要议题。美洲自由贸易区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区。但由于美国同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等南方共同市场国家在农产品补贴、农产品市场准入、投资和知识产权保护等一系列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导致建立美洲自由贸易区的谈判进展缓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