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洲国家首脑会议闭幕 与会代表尚未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娟):第四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5日在阿根廷海滨城市马德普拉塔闭幕,但与会代表未能就会议的最后文件达成协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的34个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围绕“创造就业岗位以消除贫困和加强民主执政”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但美国力主于明年初重新启动美洲自由贸易区谈判的建议在会上引起较大分歧。墨西哥、加拿大、智利及中美洲国家等对此表示支持,但阿
根廷、委内瑞拉等“南方共同市场”国家则表示反对,主张在12月中国香港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结束后再作决定。

  最终,各方未能就该问题达成共识,会议也未能发表最后文件,有关问题交由各国外长继续讨论。

  建立美洲自由贸易区是美国在1994年第一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上正式提出并得到与会国家一致同意的。2003年12月,因农业补贴等问题,有关国家的谈判陷入僵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