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带人马赴阿倒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4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当地时间3日晚,美国总统布什携“美洲自由贸易区计划”飞抵阿根廷马德普拉塔国际机场。然而,等待他的不仅是南美国家首脑对该计划的疑虑,还有一场聚焦了各路反布什人士的大规模反美游行。

  最不受欢迎的美总统

  当地时间4日至5日,来自美洲34国的领导人将以“创造就业、消除贫困、加强民主执政能力”为主题,在马德普拉塔市举行多边会晤。

  但约1万名示威者计划在开幕日,游行穿越30多个街区,并最终聚集在市内一家体育场内,举行一个和美洲国家首脑峰会针锋相对的论坛———“美洲第三届人民峰会”,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将在会上发表反美演讲。

  民意调查显示,布什是拉美有史以来最不受欢迎的美国总统。而布什除了阿拉伯世界,最不喜欢去的地方也正是南美洲。

  查韦斯赞助抗议火车

  抗议布什的人群中有两名特殊成员———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和玻利维亚总统候选人莫拉莱斯。他们乘坐由查韦斯赞助的抗议火车专列抵达马德普拉塔。马拉多纳计划亲自领导反布什游行。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是唯一没有被邀请参加“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南美洲国家领导人,不过他向人民峰会派遣了300多人组成的代表团。

  以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为代表的驻伊美军死亡军人亲属团,也将加入抗议布什的游行行列。

  三道隔离圈围住会场

  在海滨度假胜地马德普拉塔,7500多名警察被部署到会议中心和附近地区,海岸警卫队在海面不间断巡逻,城市上空也被封锁,全市学校放假一周。

  市中心繁华地区设立了三道安全隔离圈,每道隔离圈均筑有3米高的铁栅栏,只留3个进出口。最外一圈由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警察负责保卫,中间一圈由宪兵把守,最里一圈靠近会议中心和各国首脑下榻的饭店,由联邦警察把守。

  建筑工人埃尔南·布里托在帮几名店主用木板把商店窗户封起来,他说:“人们看到每个路口都设置了路障和警察,他们开始恐慌。”

  (马晓燕陈凡)

  ■布什的“敌人”

  目前已经抵达阿根廷马德普拉塔的“反布什”人马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玻利维亚总统候选人莫拉莱斯●美国“反战”母亲希恩●卡斯特罗派出的古巴代表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