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取消对伊朗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10 新京报

  安南发言人称目前非最佳访问时机

  新华社联合国11月4日电(记者 刘历彬)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4日下午宣布,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决定取消原定本月中旬对伊朗的访问。

  杜加里克对新闻界说,安南和伊朗政府一致认为,目前不是联合国秘书长访问伊朗
的最佳时机。杜加里克没有作更具体的解释,只是表示鉴于当前存在的争议,安南和伊朗领导人商讨既定的议题是很困难的。

  安南将于本周末动身前往埃及、沙特、突尼斯和巴基斯坦进行访问,并将在巴黎作短暂停留,与法国总统希拉克举行会晤。杜加里克说,安南将主要就地区稳定、中东和平进程、伊拉克局势以及9月份联合国首脑会议后续行动等议题与各国领导人进行讨论。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0月26日发表讲话,声称“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这一讲话遭到了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安南随即发表声明,对伊朗总统的讲话深感不安,并表示将在近期访问伊朗,与伊朗领导人重点讨论中东和平进程以及该地区各国在安全、公认的边界内和平共处、免遭武力或武力威胁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