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墓地价钱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11 新晚报

  高 津

  人死后是需要安葬的。在法国,这笔丧葬费用不菲,墓穴安居费用也高低不齐。要问法国墓地价格几何,需视逝者生前选择的安葬城市和墓区环境而定。

  据法国丧葬信息协会的统计,法国南部蓝色海岸城市尼斯的墓地最为昂贵。在“城
堡墓园”里,支付一个永久墓穴要花费1.5万欧元,因为那里景色怡人、“物业”管理和服务到位,所以墓穴很抢手。尼斯东部的墓园价钱适中,10年期需花费609欧元,永久墓穴需7622欧元。

  在首都巴黎,如果想安葬在著名的拉雪兹神父公墓,同大文豪巴尔扎克和莫里哀、作曲家比才与波兰钢琴家肖邦等名人做“邻居”,10年需要663欧元,一劳永逸不搬走要花1万欧元。拉雪兹神父公墓占地大,有44公顷,划分为几十个墓区,其间“街道”纵横。拿着名单按图索骥,会让人走到腿发软。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公墓大,所以才不像帕西公墓那样早早没了空位。

  要想死后图个清静和省钱,“住”到郊外是个办法。巴黎东郊的邦丹,10年期墓穴需要184欧元,永久墓穴需要2500欧元。奥维尔墓园虽然离大城市远,但因为有名画家凡高和他兄弟“落户”,全年都接待许多参观者,想安葬在那里的人还不少。这里墓穴的开价是:15年为176欧元,50年为858欧元。

  与墓穴相比,骨灰存放所价位也不算低,拉雪兹神父公墓10年期为324欧元,邦丹公墓15年期为347欧元,在奥尔良,则15年为1435欧元。

  在法国有的地方也发生过即便交钱也未必能如愿安葬的事情。曾有人看中莫尔比昂的美丽岛公墓环境优美,想为已故亲人买墓穴,但遭到市长的拒绝,理由是要把位子留给当地居民。按照当地的“法则”,如果想成为这个墓地的“居民”,要么在那里生、那里死,要么老家在那里,死后需要和亲人“团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