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朝逾500离散家属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14 新京报

  两国举办第12次南北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朝逾500离散家属会面

  11月5日,韩国和朝鲜的500多名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会面。久别重逢,亲人们格外激动。

  本报综合报道 5日下午,500多名韩国和朝鲜的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激动相逢,倾诉相隔半个多世纪的离别之情。这是两国第12次举办南北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参加本次离散家属会面活动的1000多名离散家属,分成两批在金刚山与他们的亲人会面。韩方第一批家属团、441名韩方离散家属当天乘车离开韩国东部的束草,越过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抵达朝鲜境内的金刚山。他们与迎候在那里的100名朝方离散家属举行了集体会面。久别重逢,亲人们格外激动,相互嘘寒问暖,互诉衷肠。会场洋溢着浓浓的亲情。

  继当天的团聚活动后,南北离散家属将于6日上午在海金刚酒店单独见面。下午,参加在金刚山酒店举行的午餐会之后,他们将在三日浦观光旅游。

  7日上午9时,韩方家属团将与朝方家属道别,结束正式旅程,下午4时,返回束草。7日,韩方家属团第二批100人将在束草集合,8日至10日在金刚山与朝方家属举行团聚活动。

  参加本次会面的韩朝离散家属中有不少是1945年朝鲜半岛分裂和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相互失散的,还有的是离散家属的后代。韩方离散家属中,80岁以上的有23人,年龄最大的已有93岁。

  2000年6月韩朝首脑会晤后,双方先后11次安排离散家属会面活动,共有1.1万多名离散家属见到了自己的亲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