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商仓库被烧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法国首都巴黎郊区发生的骚乱4日仍在继续。法国警方说,迄今已有1260辆汽车被烧毁。法国政府已考虑出动军队镇压闹事者。这场骚乱殃及在法华商,有5座华人仓库已确认被人放火烧毁,损失十分惨重。中国驻法使馆知悉后高度关注。

  骚乱 波及华商损失惨重

  据欧洲时报报道,在93省AULNAY市,一座2000平方米左右的华人仓库仍然白烟滚滚,整个建筑被烧得面目全非。据事主池姓华商称,位于巴黎东北郊被焚毁的仓库尽管买了保险,但是他估计获赔后的损失按欧元计算仍有7位数。池介绍,3日晚间8点多钟,他们在巴黎市区的家中与仓库相连接的警报突然响起,9点多钟,当他们从巴黎赶到现场时,见到整个仓库都在燃烧,现场大约有120名消防队员正在紧急救火,但火势仍然难以控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火把仓库全部烧毁,心中只有无奈和愤怒。”他说,仓库存放的货物都是皮包,由于销售旺季马上就要到来,所以他们进了大量的皮包存放在仓库,没想到竟被这场大火化为乌有。

  在LE BOURGET市,满目疮痍的场面更是惨不忍睹,一座9000平方米的巨大仓库已经完全被烧毁,吊在高架车上的消防员正在向完全坍塌的仓库废墟上喷水。据介绍,这座仓库是在晚间12点左右开始燃烧。据了解,这座仓库内存放了大量皮包、服装和首饰等货物,华人业主损失十分惨重。

  据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刘若申介绍,除上述两家华人仓库被烧毁外,在93省另外还有3家华人仓库被烧毁。由于从事服装、皮包、首饰等行业的华人商铺多集中在巴黎市内东北部地区,所以华人商家多把仓库设在位于巴黎东北郊的93省,在当地共有华人仓库300多处。

  施月根参赞代表大使馆向受害华人表示慰问,表示大使馆对此事件给予极大关注,希望旅法侨胞提高防范意识,并要求法国有关方面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华侨华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另悉,在获知华人仓库被烧之后,中国驻法使馆警务参赞于澄涛已立刻与法国警方进行了交涉。

  镇压 法国考虑出动军队

  面对这场自1968年法国学生闹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骚乱事件,法国政府方面显然不敢大意。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已经和内政部长萨尔科齐举行了危机控制会议,商讨如何平息骚乱。此外,德维尔潘还在自己办公室与巴黎郊区的一群年轻人举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会面。他和年轻人就目前的局势进行了交流,并倾听了他们的诉苦。

  有消息称,法国政府担心,暴动将会演变成大规模的种族冲突,已经考虑要派出军队来镇压暴民,平息民众的愤怒情绪。4日夜,约有1300名防暴警察部署在首都东北面的塞纳—圣但尼区各地。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态度强硬,指所有的暴力事件都是有组织的活动,政府将抓出幕后主使者。总理德维尔潘当日向国会表示,政府绝不会向暴力屈服,并称恢复秩序将为政府首要工作,绝不会容许有组织的帮派继续在市郊闹事。

  就在法国政府努力平息局势的同时,骚乱青年的父母们也准备为平息骚乱做出自己的努力。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5日表示,这些父母们将于当天举行静默示威活动,呼吁停止目前的骚乱局面。

  对于当地年纪稍大的移民们而言,连续9天来的骚乱事件让他们也感到非常愤慨。一位47岁的阿尔及利亚移民说:“骚乱分子都不能算是男子汉,真正的男子汉不应该做这种事情。他们只是些25岁不到的孩子,我的孩子也在里面。”

  27日希苏布瓦市触电伤亡事件遇害者布纳·特拉奥雷的哥哥西亚卡赫对示威者呼吁说:“平静下来,停止一切洗劫行为。这不是让外界听到我们声音的方式。”

  外界 美俄等国发出旅行警告

  鉴于局势严重,美俄等国已经先后发布了巴黎旅游出行警告。美国政府向在法国的美国人发出警告,要求他们在前往机场时尽量避免乘坐要经过骚乱地区的火车。美联社表示,骚乱分子此前曾对一名巴士乘客进行了野蛮袭击,这让美国和其他国家对于骚乱地区的旅行危险深感忧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