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骚乱殃及华人 多处华商仓库被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3:06 三秦都市报

  连日来发生在巴黎郊区的骚乱4日开始波及到当地华人,已经有5个华人的仓库被烧毁,损失最严重的是勒布朗-梅尼勒市一个华人公司2000多平方米的仓库被烧毁。

  中国驻法使馆获悉后高度关注,领事部主任施月根参赞和殷世才参赞立刻赶往出事现场。

  据报道,在93省AULNAY市,一座2000平米左右的华人仓库仍然白烟滚滚,整个建筑被烧得面目全非。据介绍,3日晚间8点多钟,他们在巴黎市区的家中与仓库相连接的警报突然响起,9点多钟,当他们从巴黎赶到现场时,见到整个仓库都在燃烧,现场大约有120名消防队员正在紧急救火,但火势仍然难以控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火把仓库全部烧毁,心中只有无奈和愤怒。”事主说,仓库存放的货物都是皮包,由于销售旺季马上就要到来,所以他们进了大量的皮包存放在仓库,没想到竟被这场大火化为乌有。

  在LEBOURGET市,满目疮痍的场面更是惨不忍睹,一座9000平米的巨大仓库已经完全被烧毁,吊在高架车上的消防员正在向完全坍塌的仓库废墟上喷水。据介绍,这座仓库是在晚间12点左右开始燃烧。据了解,这座仓库内存放了大量皮包、服装和首饰等货物,华人业主损失十分惨重。

  据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刘若申介绍,除上述两家华人仓库被烧毁外,在93省另外还有3家华人仓库被烧毁。由于从事服装、皮包、首饰等行业的华人商铺多集中在巴黎市内东北部地区,所以华人商家多把仓库设在位于巴黎东北郊的93省,在当地共有华人仓库300多处。

  施月根参赞代表大使馆向受害华人表示慰问,表示大使馆对此事件给予极大关注,希望旅法侨胞提高防范意识,并要求法国有关方面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华侨华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另悉,在获知华人仓库被烧之后,中国驻法使馆警务参赞于澄涛已立刻与法国警方进行了交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