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又死一人世行五亿防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10 舜网-济南时报

  亚洲禽流感防治形势越来越不容乐观。5日,印度尼西亚官方确认,又有一名女子死于禽流感。同日,世界银行宣布将拨款三到五亿美元,用于资助较贫穷国家的防疫工作。

  印尼:状况堪忧

  印尼卫生部官员哈里亚蒂·维比索诺5日说,又有一名印尼女子死于禽流感,另有一
名男童确诊感染禽流感病毒。至此,印尼已有九人感染禽流感,其中五人死亡。

  确诊的男童今年八岁,是死亡女子的外甥,目前正接受隔离治疗且“状况稳定”。两人之前曾住在同一间屋内。但维比索诺强调,这并不能说明禽流感病毒已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印尼的防疫形势着实让各方专家担心。有专家指出,如不能制止禽流感病毒在禽类中的蔓延,必然会有人类受到感染。

  世行:拨款五亿

  为帮助各国渡过难关,世界银行4日宣布,将向较贫穷国家提供三亿到五亿美元资金,用以对抗禽流感疫情。

  另外,世界银行还将于本月7日至9日派代表参加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国际会议,讨论禽流感防治问题。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