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恐怖嫌犯密谋炸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32 今日早报

  

  美国《新闻周刊》5日披露,英国警方近期逮捕的3名恐怖嫌疑人可能曾策划用土制炸弹袭击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白宫和国会大厦等地标建筑。

  《新闻周刊》说,英美反恐官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调查有关线索,但目前似乎不清楚
这3名嫌疑人被捕前的策划进度。美国官员说,还无法确认这起密谋是为实施一场真实的袭击,还是反美武装组织的虚张声势。

  《新闻周刊》援引伦敦警察局4日公开的起诉书说,现年22岁的瓦萨姆·莫卧儿被控非法拥有火箭弹制造方法、炸药和一张标题为“烈士行动背心”的DVD光盘。

  第二名嫌疑人是现年22岁的尤尼斯·特苏利。警方从他住所搜出一个电脑硬盘,里面保存着关于华盛顿多个地标建筑的照片,以及如何制造汽车炸弹的幻灯片。

  莫卧儿和特苏利都被控企图谋杀和密谋制造爆炸。现年19岁的塔里克·达沃尔则被控信用卡欺诈,及参与“服务于恐怖主义”的金融活动。

  英美反恐官员说,此次逮捕行动是国际反恐调查的成果。调查目标是一个存在于美国、英国、波黑等多个国家的恐怖网络。

  警方认为,一个化名“马克西穆斯”的恐怖分子通过电子邮件把这3名英国嫌疑人招至“麾下”。“马克西穆斯”最初在瑞典,随后转移到波黑活动。他所属的恐怖网络制造了多起信用卡欺诈案,用于为暴力活动筹集资金。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