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伊联军铁幕行动打击基地 改善大选前安全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美军方5日宣布,约2500名美军士兵和1000名伊军士兵已于4日在伊拉克西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起新一轮攻势,目的是打击武装人员以改善12月15日伊拉克大选前的安全局势。

  美军方发表声明说:“此次行动代号‘铁幕行动’,目的是使叙伊边境恢复安全并捣毁‘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在古赛巴地区的恐怖组织网络。”

  美军再次对叙利亚边境的安全漏洞提出批评。“‘基地’组织利用防范不严的边境向伊拉克运送外国武装人员、资金和武器装备,用于针对伊拉克民众和联军的袭击。”声明说。

  古赛巴地区位于安巴尔省境内,距离东边的巴格达约320公里。自从2003年3月美军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安巴尔省已发生过多次最为激烈的战斗。

  来源:京华时报相关专题v伊拉克巴格达发生爆炸事件2005-09-14 13:21:52

  v伊拉克发生严重拥挤事故2005-08-31 17:11: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