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这里是我们将来的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19 东方网-劳动报

  ———世博动迁安置基地“浦江世博家园”探营记

  去年的11月8日,“浦江世博家园”正式动工兴建,一年过去了,作为定向动迁安置基地,“世博家园”将怎样迎接为世博会作出贡献的动迁居民?记者日前实地探营,深切感受到世博会“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市房地局有关人士评论,“世博家园”将为新一轮配套商品房的开发提供成功的范例。

  一梯三户分中有合

  “真没想到一年前还是一块平地,一年后房子已经造得这么多了。”董家渡街道动迁居民牟女士夫妇正在看房,她告诉记者,前几天已经有一批邻居来过了,不少人回去之后就跟动迁组签约了。她今天也特意赶来看房,选一套中意的房子。

  陪同前往的副总经理高月龙说,这里所有的建筑都是按照节能的要求设计的,冬暖夏凉。房型的设计是根据不同家庭的需要,结合上海的气候特征和居民生活习惯,设计讲究小房型使用的合理性和舒适性。

  “新城市生活”设计理念

  记者每经过小区的建筑物的底层,几乎都看见有一个活动区域,高月龙副总经理告诉记者,这是供街坊邻里在此休闲、聊天、下棋、打牌,小区用“三纵三横”的绿化景观,将老人、儿童活动场地等静态空间和商业、餐饮、娱乐等动态空间有机结合,既有联系又互不干扰。

  世博动迁安置基地管理部总经理邱学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世博家园是根据安置居民实际需要提出了“新城市生活”的设计理念,使动迁居民既能享用城市生活中便利的公共服务设施,又能充分感受到新社区的蓝天、阳光和浓浓的绿意。

  等于“造”了一个镇

  邱学国总结这个安置基地最大的特点就是市政及生活设施的配套同步进行,形容好比是一个“造镇”。目前一期四街坊已经建成,6辆专线车已经签约,银行、邮局业已落实营业门店。到年底,15万平方米的第四、五街坊交付使用。届时,公交车开通,卫生服务中心、4000平方米菜场、2.5万平方米的易初莲花大卖场开始营业。幼儿园、小学、中学将在明年5月交付使用,9月具备开学条件。

  □记者王德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