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存在中情局秘密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49 东方网-劳动报

  保加利亚等国否认媒体传言

  新华社索非亚11月4日电保加利亚外交部发言人迪·仓切夫日前对此间媒体说,保境内从来没有、现在也不存在任何形式的外国基地,也不存在所谓美国中央情报局设在东欧地区的秘密监狱。

  据保《货币报》4日报道,仓切夫是针对此间媒体有关国外媒体披露美国在东欧地区秘密建立审判“基地”组织嫌犯监狱的报道作出上述表态的。

  美国《华盛顿邮报》2日援引现任及前任几位中央情报局高级情报官员的话说,布什政府早在2001年“9·11”事件后不久,便在东欧、阿富汗、泰国和古巴关塔那摩等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类似监狱性质的秘密设施,秘密羁押并审问了近百名“基地”组织成员。美国当局目前拒绝就此事表态。

  欧盟委员会一位发言人4日就此事发表讲话说,欧盟将立即开始着手调查此事,并敦促报道中提及的东欧地区国家及早向欧盟报告真实情况。发言人还说,如果一旦证实在保加利亚或罗马尼亚境内确实存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秘密监狱,那将可能影响上述两国如期加入欧盟,因为这种做法有违入盟的标准。

  除保加利亚外,罗马尼亚、波兰、匈牙利、立陶宛等国都否认在本国存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秘密监狱的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