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战情报有假全因赏金作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57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联邦调查局4日承认,布什总统在伊拉克战争前用以证明伊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文件确实有假,但提供这些假情报的人是为了骗取赏金,而不是用其影响美国对伊政策。

  几天前,意大利媒体报道说,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今年7月曾向意政府递交一封信,其内容涉及情报真实性的调查结果。

  迫于各方压力,联邦调查局发言人约翰·米勒4日公布信件内容。他说,信中写道,调查“确认(情报)文件有假,这可能涉及一起骗取赏金的阴谋”。米勒没有解释,联邦调查局如何得出上述结论,也没说诈骗阴谋主犯是谁。此前,意大利参议员马西莫·布鲁蒂曾说,意官员认为,是前意情报部门“线人”罗科·马蒂诺提供了假情报。意报纸说,意政府在明知情报有假的情况下,还是将其交给英国和美国。而意情报局局长尼科洛·波拉里则坚称,意情报部门从未经手那些文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