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美名人齐聚“人民峰会”唱对台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57 每日新报

  11月 4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前左)和阿根廷著名球星马拉多纳在阿根廷马德普拉塔体育馆演讲。新华社发

  新华社 11月 5日电在第四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开幕之际,第三届美洲人民峰会 4日在马德普拉塔闭幕,会议通过的《最后声明》要求美洲各国政府立即彻底停止有关建立美洲自由贸易区的谈判。

  当天, 3万多人在马德普拉塔体育场出席了闭幕大会。会议负责人宣读的《最后声明》,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利用自由贸易推行其霸权主义政策,谴责美国以反恐为借口推行干涉主义和殖民主义政策;要求废除发展中国家积欠的不合理外债;要求实现公平分配财富,根除贫困、失业;反对西半球军事化;反对新自由主义经济模式。

  阿根廷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埃斯基维尔、古巴歌星罗德里格斯,玻利维亚前总统候选人埃沃·莫拉莱斯出席了大会。阿根廷前球星马拉多纳 3日晚乘火车专程赶到马德普拉塔参加反对首脑会议的大会和游行。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会议闭幕大会上发表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讲话,号召人们拒绝美洲自由贸易区,称“马德普拉塔就是美洲自由贸易区的坟墓”。

  大会结束后,部分与会者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总统布什参加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反对建立美洲自由贸易区等。

  由一些非政府组织召开的第三届美洲人民峰会 1日在马德普拉塔开幕。来自阿根廷、古巴、巴西等拉美国家的 1.2万多人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