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死囚犯神秘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57 每日新报

  穿着平民服装,拿着伪造的证件,骗过数名看守,查尔斯·维克托·汤普森堂而皇之地走出了美国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监狱的大门。这名已经在狱中关了 6年的死囚犯就此逃之夭夭。“这是百分之百的人为错误,这是这起事件中最令人沮丧的一点。”哈里斯县警长发言人马丁 4日承认,“这件事在好几个环节上原本都可以被阻止。”

  心狠手辣

  汤普森现年 35岁。因对前女友丹尼瑟·海斯利普及其新男友达伦·凯恩怀恨在心,汤普森于 1998年将两人杀死。次年,汤普森被捕入狱。

  由于得州上诉法庭下令重审汤普森案,他被转移到休斯敦市下属的哈里斯县监狱关押候审。今年 10月 28日,陪审团再次裁定他谋杀罪名成立,维持死刑判决。但汤普森绝不愿束手待毙,一个大胆的越狱阴谋正在一步步展开。

  神秘来客

  11月 3日下午 1时 45分,一名自称是辩护律师的人申请会见汤普森。于是看守把汤普森从牢房押送到会见室。按规定,汤普森会见律师期间,会见室应该从外面被锁上。但哈里斯县警长发言人马丁不能确定事发时这一规定是否得到了遵守。

  没有人知道他们俩谈了些什么。人们所知道的是,那名神秘来客不久就离开了监狱,而汤普森一直独自呆在会见室内。将近 2个小时后,汤普森离开了会见室,但留下了他原本戴着的手铐和橙色囚服。

  晃点看守

  在不知用什么办法打开手铐并离开会见室之后,汤普森换上了一套平民装束:深蓝色外套、黄褐色裤子和白色网球鞋。其来源成为了又一个谜团:因为监狱内严禁囚犯私藏平民服装。

  随后,汤普森走向一个名为“楼层控制中心”的房间。面对警卫,汤普森采取了“智取”战术。他告诉看守,他是得州司法部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正在监狱里进行调查工作。为证明自己的身份,他还拿出了一个伪造的证件。

  丝毫没有起疑的看守对汤普森说,他不能从位于二层的出口出去,必须要先下到一层。于是,汤普森来到一层的“楼层控制中心”,并再次向在场的两名看守复述了他的虚假身份并出示了假证件。一层和二层的看守都没有检查该证件。在发现汤普森越狱后,警方很快发出通缉令。马丁说,他担心汤普森会对其前女友的家人进行报复。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