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捕获“基地大鱼” 和拉登有“老交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疑与7·7爆炸有关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反恐官员日前透露,“基地”组织在欧洲的一名“重磅人物”最近在巴基斯坦被捕。

  据悉,被捕的这名“基地”分子名叫纳赛尔,是在巴基斯坦近期发动的一次清剿行
动中被捕的。此人出生于叙利亚,在欧洲和北非的多个国家呆过,他的妻子是西班牙人,因此他在西班牙呆的时间较长,后来又迁居英国伦敦。美国情报机构的官员怀疑,纳赛尔很可能与今年的伦敦7·7爆炸和2004年的马德里3·11大爆炸都有关联。

  据巴基斯坦官员称,起初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一条“基地大鱼”,但随后的调查显示,纳赛尔是一名爆炸专家,也是一个化学家,9·11前曾在阿富汗的“基地”恐怖训练营培养了一大批恐怖分子。纳赛尔还是本·拉登的一名“旧交”,两人很早就认识了。

  在美国中情局的档案中,纳赛尔还是“基地”的喉舌之一,曾在恐怖组织的网站上抛出过大量极具煽动性的恐怖声明。去年,美国曾发布公告,悬赏500万美元捉拿纳赛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