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首个全国廉正日在马来西亚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苏祥新) 全球首个“全国廉正日”今天在马来西亚问世。

  该国首相巴达维为此发表献词称,马来西亚“坚决推行的国家廉正运动是全面性的,涉及国内所有领域。”谈到设立这一别出心裁日子的初衷,巴达维说,坚持廉正已经成为大马国人最大的挑战,必须更明确和更有效率地对待,以便国家迈向更辉煌的前程。

  今天稍早,马来西亚廉正学院主席苏来曼玛波代表政府宣布十一月五日为大马“全国廉正日”。苏来曼玛波介绍,该国政府希望借此向全国人民“宣扬建立廉正、良好价值观和良好监督意识的重要性”。

  有意思的是,大马的“廉正”与中国强调的“廉政”一字之差角度有别:前者系“廉明清正”,重在个人操守;后者谓“廉正施政”,专门针对官员。

  大马是世界上首先设立廉正学院的国家,历来对个人品行要求甚严,在个人修养极佳的巴达维就任首相后尤甚。近年随着经济迅速发展,该国治安形势逊于以往,贪污与道德败坏事件屡见报端,设立“全国廉正日”实属有备而来。

  首相巴达维今天并宣布,大马由今年起,每年的十一月五日均为该国“全国廉正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