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雅典国际防务展上的新型轻武器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国际防务展每两年在欧、亚、非洲三个大陆交界处——希腊的雅典举办一次。第13届国际防务展于2004年10月在雅典的皮拉尤斯举办,有30 多个国家的400多家公司参展。有关该展会的概况及对轻武器发展的论述,本刊2004年第12期 “展会风云”栏目已有介绍。本文精选介绍在该展会上展出的新型轻武器。

  

第十三届雅典国际防务展上的新型轻武器(组图)

  奥地利斯太尔M9A1 9mm手枪

  斯太尔-曼利夏公司在这次展会上推出的M9A1是配用塑料握把与套筒座的新型手枪。该枪与2004年6月在法国举办的欧洲萨托利国际防务展上展示的斯太尔M9(上图及左下图的上枪)不同,去掉了扳机前方套筒座上的扳机开口部位盖板。M9A1与原型枪M9结构上基本相同,都是配用塑料握把与套筒座的手枪,但套筒座前端下面的附属导轨形状不同,M9的下导轨是斯太尔-曼利夏公司生产的,M9A1改用通用性较好的皮卡汀尼导轨。M9A1的握把设计也有不同,表面经亚光处理。

  1

[page title=]

  

第十三届雅典国际防务展上的新型轻武器(组图)

  俄罗斯KBP公司的GSh18 9mm自动手枪

  俄罗斯图拉的仪器设计局(KBP)展示的GSh18(俄文为ГЩ18)自动手枪,本来是作为新一代俄军手枪而设计的,但由于伊热梅克公司的格拉子手枪被选作俄军制式手枪,故该枪供俄警察与保安使用,并准备出口。该枪结构酷似奥地利格洛克手枪,为非标准的双动式,配装塑料制握把与套筒座,采用枪管偏移式闭锁机构。这次展示的改进型,是根据警察的要求,在握把下端后方打一通孔,以便于穿保险带。

  

第十三届雅典国际防务展上的新型轻武器(组图)

  伊朗DIO KH2002 5.56mm突击步枪

  伊朗DIO公司展示的KH2002突击步枪首次亮相于本届防务展。从其名称可推测该枪是伊朗于2002年研制成功的新型步枪。该枪是以美国 M16的CQ 5.56mm突击步枪为基础研制的,原样挪用M16的枪机,大幅度改进机匣部分,成为无托式结构。握把的形状酷似奥地利AUG突击步枪,握把前面装有握把保险。射击方式可选择单发、连发或3发点射。该枪与M16一样采用导气式工作原理,枪机回转式闭锁机构。

[page title=]

  奥地利斯太尔AUG突击步枪北约规格型

  AUG突击步枪是世界上最早广泛使用塑料件的无托式突击步枪,而且可通过更换突击步枪的某些组件变更为多种枪型。在伊拉克与阿富汗参战的澳大利亚等国家军队,要求按照AUG的上述特点,开发与生产AUG突击步枪北约规格型。参加国际联合作战的许多国家军队所装备的突击步枪,都使用M16突击步枪的弹匣,所以该弹匣后来成为北约制式。以AUG突击步枪作制式的澳大利亚等国家,要求该枪也使用北约制式弹匣,以确保弹匣的互换性。斯太尔-曼利夏公司根据这一要求对AUG突击步枪进行改进,开发了图中所示的北约规格型。

[page title=]

  

第十三届雅典国际防务展上的新型轻武器(组图)

  美国柯尔特M4突击队卡宾枪

  柯尔特公司的M4突击队卡宾枪,是M4卡宾枪的发展型。M4A1卡宾枪是作为M16A4突击步枪的短变型枪制成的卡宾枪,而M4突击队卡宾枪是M4A1的进一步缩短型。M4A1卡宾枪装有370mm长的枪管,而M4突击队卡宾枪配装290mm短枪管。目前,M4突击队卡宾枪有4种变型:提把可卸式、可单发与连发的RO933;提把可卸式、可单发与3发点射的RO935;提把固定式、可单发与连发的RO733; 提把固定式、可单发与3发点射的RO735。

[page title=]

  

第十三届雅典国际防务展上的新型轻武器(组图)

  俄罗斯KBP公司的M9A91短突击步枪

  KBP公司开发的M9A91短突击步枪,目前还在进一步修改。该枪的特点是有3种外观尺寸几乎相同,但使用弹药不同的变型枪,这3种变型枪分别使用5.45×39mm弹、7.62×39mm弹、9×39mm弹,用户可根据不同用途进行选择。在本届防务展上,KBP公司演示了供希腊保安部队使用的M9A91 9mm短突击步枪,该枪可加装枪榴弹发射具,发射破甲枪榴弹。

  

第十三届雅典国际防务展上的新型轻武器(组图)

  俄罗斯KBP公司的VSK 9mm短突击步枪

  该枪由俄罗斯KBP公司生产。VSK微声狙击步枪是KBP公司由M9A91 短突击步枪发展而成的供特种部队使用的微声狙击步枪。其基本结构与 M9A91相同,但VSK微声狙击步枪配装固定的骨架式枪托,可在枪口部位安装可卸式消声器,使用枪弹为9×39mm亚音速弹。卸下消声器之后,倘若使用一般的9×39mm弹,也可作近距离突击步枪使用。KBP公司还开发了供 M9A91与VSK狙击步枪用的小型PKN03夜视瞄具。

  来源:轻兵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