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又有一人死于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31 南方日报

  关注禽流感

  据新华社电 印尼卫生部官员哈里亚蒂·维比索诺5日说,又有一名印尼女子死于禽流感,另有一名男童确诊感染禽流感病毒。至此,印尼已有9人感染禽流感,其中5人死亡。

  死亡女子现年19岁,住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北部郊区,死于10月。经中国香港一所实验室检测,确认该女子感染有禽流感病毒。

  同时确诊的男童今年8岁,是死亡女子的外甥,目前正接受隔离治疗且“状况稳定”。

  两人之前曾住在同一间屋内。但维比索诺强调,这并不能说明

禽流感
病毒
已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我们不能确认这一点,”维比索诺说,“他们都因家中的死鸡而感染病毒,不过我们仍在调查两人的感染原因。”

  印尼最近频发禽流感疫情,到目前为止,在全国33个省中已有22省有家禽感染禽流感的记录,全国已有至少1000万只家禽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