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最老博士病故 与邓小平同期留法,享年112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33 南方日报

  成都消息4日凌晨3时40分,原四川省商业学校老校长、中国年龄最大的博士、成都市政府终身参事张振华婆婆因病去世,享年112岁。

  作为一位和邓小平同期留学的世纪老人,法国里昂大学理学博士张振华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爱。记得在张婆婆111岁的寿宴上,她还向大家传授自己的长寿之道:“早晨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遇事莫恼,健身常搞。外加每天早上一杯蜂蜜水。”

  张老16岁就任隆昌县立女子学校校长,随后与邓小平同期留学法国,获里昂大学理学博士学位,任巴黎巴斯德学院研究员。1938年回国后,她在蚕丝改革委员会蚕桑改良厂任实验部主任,先后在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任教,并曾任四川省立女子职业学校校长。

  《成都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