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政府拟邀请外国公司参与铀浓缩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4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新华网德黑兰11月5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据伊朗半官方的“七月”通讯社5日报道,伊朗政府日前通过了邀请外国公司参与该国铀浓缩项目的计划,并授权伊朗原子能组织拟订具体办法加以实施。

  报道说,该计划是在2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通过的,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随后接到了内阁的决定和授权。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9月17日在第60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时,提出邀请外国公司参与伊朗的铀浓缩计划,以最大限度确保该计划的透明性,保证伊朗的核活动不会用于军事目的。伊朗坚持认为铀浓缩活动是伊朗的合法权利,因此拒绝欧盟提出的全面终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并且于8月8日重启了作为铀浓缩准备阶段的铀转化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