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百余只鸽子相继坠地死亡引发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最近一周来,马来西亚霹雳州的美罗市镇已有超过百只鸽子陆续从电线杆上坠地死亡,目前正值世界禽流感灾难之际,不免引起当地人士的恐慌。

  据“中央社”报道,霹雳州兽医局已派员前往搜只资料,并将鸽尸带返怡保市的实验室化验,由于本周公共假期太多,没人上班,只好多等几天才能知晓详情。

  据当地的一名县议员对媒体说,鸽子死亡现象是自上周末开始,起先有人发现一两只鸽尸并不以为意,接着每天都三五只,然后是十只八只,陆续从电线杆上坠下死亡,才引人注意。这一周来已累计百余只,由于事件发生得离奇,又正值目前世界禽流感发生,民众都担忧起来。

  另一方面,该国兽医局总监哈瓦里医生表示,

马来西亚迄今仍未受
禽流感
袭击,但兽医局与
卫生部
都采取二十四小时防范措施,以确保人民的健康。

  他并吁请民众,一旦发现每天有百分之三的禽畜在一天内死亡,须立刻通知兽医局前往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