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上首艘葵花籽油动力摩托艇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5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农业科研人员最近改装出世界上第一艘使用葵花籽油作动力燃料的摩托艇。环保专家指出,这一成果为人们在其他生产和生活领域寻找生态型、低污染的燃料来取代传统化石燃料开辟了道路。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最近在意大利北部科莫湖畔的切尔诺比奥举行的食品与农业国际展览会上,意大利农业联合会展示了这种以新型燃料为动力的摩托艇,并在科莫湖上进行了
试验,结果表明这种摩托艇排放的烟雾及其他有害气体要比柴油摩托艇低。尽管这种燃料不如柴油燃料的动力强,却受到环境保护主义者的欢迎。

  意大利农业联合会主席保罗·贝多尼说,从外观上看,这种摩托艇与传统的柴油摩托艇没有什么两样,只是在传统摩托艇的基础上增设一个动力燃料箱改换装置。人们只需花费上千欧元购买这样一个装置,就可任意选择使用哪种动力作燃料。类似装置很容易被应用于农用小船、拖船、农用机器、机动卡车,甚至是家用小汽车上等。

  专家指出,葵花籽油作为一种植物油,用作动力燃料产生的污染物明显少于传统化石燃料。从成本上说,这种新型燃料也极具竞争力。据意大利农业联合会估算,每公顷农田平均产3000公斤葵花籽,这些葵花籽经过加工后产生大约1300公斤葵花油。每公斤葵花油的市场售价为0.5欧元左右,与每公斤柴油的价格大致相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