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护士出现疑似禽流感症状 曾照顾疑似染疫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2: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印尼又爆发疑似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雅加达北部一名医院护士,三日出现疑似禽流感病发症状。由于这名护士之前曾经照顾过疑似感染禽流感的患者,使得这起案例又引发禽流感人传人的恐惧。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消息,印尼专门收治传染疾病的苏里安提沙洛索医院发言人帕图五日表示,该医院一名照顾禽流感病人的护士疑似感染,已展开治疗。帕图说:“这名护士出现高烧与咳嗽症状。”该名护士前晚出现禽流感症状,被送往医院治疗。

  另据中新网报道,经过世界卫生组织检测,印尼证实出现第五起感染禽流感死亡案例。

  另外,帕图证实印尼出现一起死亡案例,以及另一起感染禽流感病例,但帕图并未透露关于后者的细节。

  帕图说,这两起案例均经过世卫证实。

  帕图告诉法新社:“世卫组织在香港的检测结果出炉,证实另外出现两起病例。”帕图说,两起证实的新病例,其中一起为现年十九岁的女性索拉提,上个月二十八日她在郊区文登的医院去世。索拉提育有一名女儿。

  帕图说:“第二起病例仍为机密,我无法透露任何讯息。”他拒绝说明第二起病例的病患目前是生或死。

  出现两起新病例前,禽流感已在印尼造成最少四人死亡,另有三人证实感染,但目前均在复原或治疗阶段。

  索拉提之女与两名侄子因为出现类似症状,也被送往苏里安提拉洛索医院治疗。帕图说,病患家中后院均饲养鸡鸭,病患也曾近距离接触过鸡鸭。

  但帕图表示,这三名病童的年龄介于五个月至八岁,病况均有所改善。

  帕图说,这三名病患似乎并未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H5N1病毒株,“但在香港检测结果出炉前,我们无法证实他们是否感染”。

  自前年禽流感爆发以来,已造成六十多人死亡,其中多数出现在越南。目前病毒已扩散至欧洲。

  与此同时,世界银行准备拨款5亿美元专款,用来帮助贫困国家防治禽流感。 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