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全境有乱 美俄发出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3:57 新闻晚报

  美国政府向在法国的美国人发出警告,要求他们在前往机场时尽量避免乘坐要经过骚乱地区的火车。美联社表示,骚乱分子此前曾对一名巴士乘客进行了野蛮袭击,这让美国和其他国家对于骚乱地区的旅行危险深感忧虑。

  美国驻法大使馆表示,目前巴黎骚乱情况“非常严重”,并警告美国游客不要乘坐列车前往机场,因为列车将经过骚乱地区。俄罗斯使馆方面也警告本国游客,不要前往巴黎
郊区。

  法国一些大城市,如东北部的斯特拉斯堡、西南部的波尔多、南部的图卢兹、波城、马赛和尼斯,以及北部的里尔、鲁昂和雷恩前天晚上相继发生小规模的骚乱。

  此外,暴徒似乎也越来越凶悍。据内政部官员透露,巴黎东部一青年团伙前天晚上向救护人员抛掷石头,并向救护车发射燃烧弹,阻碍他们疏散和拯救伤者。

  此前,本月2日发生过一起恶性事件。一位拄着拐杖的50多岁妇女被一群骚乱分子围住,往她身上浇可燃液体并点火。幸而被路人抢救,但由于她烧伤严重,目前仍在医院中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