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用手机协调行动 骚乱幕后有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3:57 新闻晚报

  法国司法部门官员说,骚乱是有组织的暴力活动,“幕后黑手”通过互联网和手机从中协调。警方认为,连日的纵火、抢劫等破坏行为是一些流动性很强的有组织犯罪团伙所为。

  警方说,骚乱者一般晚上出动,有的还戴着面具。他们现在已经改变策略,不与警察发生正面冲突,而把目标转向车库、公共汽车、学校等民用设施,刻意制造紧张气氛。

  巴黎检察官伊夫·博说:“毫无疑问,目前发生的事情显示出有组织活动的所有特征。”骚乱地区政府官员也介绍说,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毒贩和宗教极端分子正在利用青少年挑战法国法律。

  欧奈苏布瓦地区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中年妇女说:“我确信,毒贩和宗教极端分子从中作梗。毒品到处都是。他们(安全人员)曾在这里逮捕宗教极端分子。”

  当地另一名居民也说,发动骚乱者可能与毒品行业有关,因为他们“开着好车,用着我买不起的手机”。他说:“政府决心打击这一地下经济时,必然会遇到反抗。他们没有总部组织骚乱,但他们可能通过手机互相协调行动。”

  但这一观点遭到部分居民反对。现年20岁的阿尔及利亚裔法国学生富吉·冈杜兹说,政治人士将其归咎于宗教,是因为法国人害怕宗教。另有一名头戴祷告帽的男子大声喊道:“谁知道谁是幕后主谋,就应该出来讲清楚。问题是这里的年轻人无事可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