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毒贩乔装成足球队贩毒 奇招提高"可信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6: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西班牙警方于本周末在该国南方的加的斯省逮捕了10名贩毒分子,有意思的是,这些人竟将自己伪装成了足球运动员。尽管他们都身着黄蓝相间的运动服,队伍里面甚至还包括一位教练员,但这些人毕竟不是去比赛,而是去贩卖毒品。

  据《卫报》11月5日报道,这支“球队”以当地小镇吉兰莫雷诺的名字命名。按照当地警方发言人的说法,当这些毒贩从位于北非的西班牙城市休达出发前往该国南方城市阿尔
赫西拉斯时,他们往往会将随身携带的足球、运动背包以及身上穿的印有球队名称的队服做为“道具”来迷惑那些边境警察。该发言人表示:“他们不是去参加足球比赛,他们真正的目的是贩卖毒品。”

  这支冒牌足球队通常于每周六下午经过直布罗陀海峡进入加的斯省,他们一般会将随身携带的毒品藏匿于所穿的运动服内,为在接受边检前提高自身的“可信度”,这些人往往还要逢场作戏一番。一名49岁的男人会假扮成球队教练,他将一份队员花名册握在自己手中并不停的冲着身后的年轻人大声呵斥。此人总是高声喊叫说,“每个人都打起精神来,所有人都站在原地不要动”,“快点儿,跟我来!”

  当他们在西班牙本土完成了假比赛真售毒的任务后,这些“运动员”一般会于星期日返回休达。警方目前并不清楚这种借足球赛之名行贩毒之实的行为已经持续了多长时间,他们是在得到了其它方面提供的消息后才对此事展开调查的。警方在加的斯省境内拦截了这伙人所乘坐的汽车,并在他们的队服里找到了重达16公斤的大麻。(张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