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豪华游轮成功逃过海盗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6:51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一艘载有300多人的美国豪华游轮11月5日在印度洋遭到两艘海盗船袭击,所幸这艘游轮成功逃脱,没有乘客伤亡,只有一名船员受到轻伤。

  美国海境游轮公司发言人布鲁斯·高德说,在距离东非国家索马里海岸160公里处,两艘小型舰艇靠近海境公司的“精灵”号游轮,艇上成员使用火箭弹助推榴弹和机枪发起袭击,明显试图登上游轮抢劫。

  高德说,虽然海境公司以前没有其他船只遭遇过海盗袭击,但在这次面对危机时,船员表现得训练有素,在海盗袭击时,161名船员迅速组织151名乘客在游轮中舱集中,离开甲板和窗户。在索马里沿岸附近海域,海盗出没并不罕见,但他们一般只袭击船员较少的船只。高德说,当局正在调查海盗袭击事件。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