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公开出售泰瑟眩晕枪 用于居民防身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7:22 国际在线

  

美国将公开出售泰瑟眩晕枪用于居民防身

  最新型泰瑟枪X26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出于保护居民人身安全的考虑,原先只允许用于警察装备的泰瑟眩晕枪以及其他类型的枪支将走出禁区,即将在美国洛杉矶首次被公开出
售。

  泰瑟枪,又称镇暴枪,是一种看上去像枪,能射击但不会致死的武器,可射出约21英尺(约合6.4米)长的导线,射中目标后,发出足以致人眩晕的5万伏冲击电压,使人的中枢神经暂时处于瘫痪状态,全身肌肉松弛无力,但不会影响呼吸和心脏功能。它可用来对付拒捕者和恐怖分子,也可用来对付酒后或吸毒后的闹事者。

  此次公开出售的泰瑟枪型号为X26-C型,可发射两支导线,爆发力极强。据生产商称,这种型号的泰瑟枪能将15米之外有不良企图的人击倒。

  泰瑟枪国际协会主管里克·史密斯说,目标被击中后,在10秒到30秒内会浑身无力,遇险者就有了足够的时间避险。但他强调,居民购买泰瑟眩晕枪只能用来防身,不能留作他用。

  泰瑟枪作为警察装备,目前在世界各国被广泛使用。与警备装置大同小异的民用泰瑟枪外形如同手机般大小,配备着最先进的激光瞄准仪。消费者只需花费1000美元,就可以买到新型眩晕枪的全套产品,其中包括枪支、扳机实验靶及一张长达38分钟的指导录像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