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好莱坞大片现实版 美国一名死囚离奇越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20:32 国际在线

  

好莱坞大片现实版美国一名死囚离奇越狱(图)

  汤普森

  ■换上平民着装■拿着伪造证件■骗过数名看守

  国际在线消息:穿着平民着装,拿着伪造证件,骗过数名看守,查尔斯·维克托·汤普森堂而皇之地走出了美国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监狱的大门。这名已经在狱中关了6年的死囚犯就此逃之夭夭。这离奇的情节令人仿佛感觉是在看好莱坞影片。

  哈里斯县警长发言人约翰·马丁11月4日说:“这是百分之百的人为错误,这是这起事件中最令人沮丧的一点,这件事在好几个环节原本都可以被阻止。”

  残杀女友

  汤普森现年35岁,因对前女友丹尼瑟·海斯利普及其新男友达伦·凯恩怀恨在心,汤普森于1998年将二人杀死。

  次年,汤普森被捕入狱,开始了漫长的审判和上诉过程。由于得州上诉法庭下令重审汤普森案,他被转移到得州休斯敦市下属的哈里斯县监狱关押候审。

  今年10月28日,陪审团再次裁定汤普森谋杀罪名成立,维持死刑判决。

  神秘来客

  3日下午1时45分,一名自称是辩护律师的人申请会见汤普森,室内没有安装摄像头,也没有看守在房间内或门外监视。

  按规定,汤普森会见律师期间,会见室应该从外面被锁上。但警方不能确定事发时这一规定是否得到了遵守。为了方便汤普森签署必要的法律文件,当时他的双手从身体前面被铐上。

  那名神秘来客不久就离开了监狱,而汤普森一直独自呆在会见室内。将近两个小时后,汤普森离开了会见室,但留下了他原本戴着的手铐和橙色囚服。

  骗过看守

  在不知用什么办法打开手铐并离开会见室之后,汤普森换上了一套平民装束:深蓝色外套、黄褐色裤子和白色网球鞋。这是他最后一次出庭时的打扮,其来源成了又一个谜团:因为监狱内严禁囚犯私藏平民服装。

  随后,汤普森走向一个名为“楼层控制中心”的房间。面对看守,汤普森镇定地走上前去说,他是得州司法部长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监狱里进行调查工作。为证明自己的身份,他还拿出了一个伪造的证件,看守没有起疑。然后,汤普森在监狱内乘电梯来到一层,并再次向在场的两名看守出示了假证件。一层看守只是问他,为什么没有佩带狱方发放的用以证明身份的安全标签,汤普森回答说,他是从街对面另一座监狱的地下隧道进入这栋楼内,所以没有领取标签,看守相信了他的话。

  “这名囚犯说:‘我的搭档在外面等我,我要出去告诉他事情的进展。’显然,他们允许他走了出去。”马丁说。

  警方难堪

  对于监狱方面来说,这无论如何都是一起极为罕见的越狱事件。因为通常的越狱事件都发生在转移犯人的过程中,或是犯人在获得准许的情况下离开监狱后不再返回,而像汤普森这样直接从戒备森严的监狱内部逃走的事件屈指可数,更何况他还是曾杀死两人的死囚,本该受到最严密的看管。

  汤普森的律师特伦斯·盖泽说:“他是个富有魅力、和蔼可亲、善于言辞的家伙。我相信,他是利用了他的魅力,靠口舌骗取了一条离开监狱的路。”盖泽并不是在越狱前会见汤普森的那名律师。

  负责守卫县监狱的哈里斯县警察局已经就这一越狱事件展开全面的内部调查,以确定监狱内部是否有人协助汤普森出逃。哈里斯县监狱官员丹尼·比林斯利说:“作为一个部门,我们为此感到羞愧。我们将查清发生了什么,并做出改进。”在发现汤普森越狱后,警方很快发出通缉令。“他极端危险。”马丁说。(赵卓昀)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