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学生公寓遭故意纵火 留法北京女生被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0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法新社和《欧洲时报》报道,从10月27日开始的法国巴黎骚乱进入第11天,已有1260辆汽车被焚毁,但情况持续失控,暴民不理会政府的警告到处纵火,甚至攻击当地的华人社区,焚烧中国商人仓库。

  法国政府担心,骚乱会演变成大规模的种族冲突,已考虑派出军队镇压暴乱。

  此外,一所学生公寓被故意纵火,造成1人死亡,15人受伤,伤者包括一名20岁左右的北京女学生。

  唐人街首遭袭击华商仓库被焚毁

  法国首都巴黎郊区发生的骚乱11月5日仍在继续,唐人街也遭到袭击。据在当地的华人李先生介绍,北京时间今晨1时,又有一座华商仓库被烧。此前,暴徒已烧毁了中国商人的5座仓库,这是骚乱9天来第一次出现针对华商的破坏事件。据了解,这些仓库储存着从外国进口的各类名贵箱包,财产损失目前尚无法统计。据警方表示,该纵火案估计是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所为,作案者可能翻越后墙接近仓库,并在纵火后迅速离开。

  学生公寓突起火北京女生受伤

  据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的赵杨告诉记者,11月3日凌晨,法国贝藏松大学语言学院的一所学生公寓发生火灾,造成1人死亡,15人受伤,伤者中包括1名北京女学生和3名台湾女学生。

  据当地警方以及急救中心透露,火灾造成公寓管理员身亡,其尸体在楼内被发现,另有15人受伤,均在附近的医院就诊。其中一个中国女孩烧伤面积达80%,另外一个女孩因从3楼跳下造成骨折。

  据急救中心透露,来自北京的这名留学生大概20岁出头,只是轻度烧伤,她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赵杨讲,目前警方的初步调查结果是“这是一起故意纵火案”,现在还不清楚火灾是否和暴乱有关。

  据当地媒体报道,火灾起因是有人在公寓楼下面的停车场内点燃了一辆汽车并引发了爆炸,一辆汽车起火爆炸后,其余的汽车也都接二连三发生爆炸。

  使馆表态

  确保侨民安全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参赞施月根代表大使馆向受害华人表示慰问,表示大使馆对此事件给予极大关注。另外,中国驻法使馆警务参赞于澄涛已与法国警方进行了紧急交涉,要求法国有关方面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华侨华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最新进展

  巴黎准备派兵镇压

  据法新社报道,骚乱至今已经有1260辆汽车被焚毁,20多辆公交巴士和一处警察局被烧。

  警方认为,巴黎郊区的骚乱是非常有组织的。警方经常发现有运动性极强的团伙在搞破坏,他们一般不直接与警方对抗,而是“打了就跑”,且隐匿在附近自己熟悉的地方。同时,也曾发生上百名青年向警察挑衅的事件。法国政府担心,骚乱将会演变成大规模的种族冲突,已经考虑要派出军队来镇压骚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