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传讯巴沙尔姐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0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一名黎巴嫩政府官员5日说,联合国首席调查官已传讯6名叙利亚政府官员,其中包括总统巴沙尔的姐夫阿塞夫·舒卡特,以调查他们在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中的作用。

  向美联社记者提供这一消息的黎巴嫩官员拒绝公开姓名和身份,缘由是他在这一“敏感问题上”未获向媒体发布消息的授权。

  不过,这名官员据称接近联合国哈里里遇害案独立调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他了解,调查委员会负责人德特勒夫·梅利斯本月2日通过联合国总部向叙利亚政府发出传讯要求。

  获得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0月31日第1636号决议就哈里里遇刺案调查提供的更大权限以后,这名官员说,“梅利斯先生已向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发出一封信,要求讯问至少6名叙利亚官员”。

  决议规定,梅利斯可在他所选择的地点和状况下讯问任何叙利亚官员。

  在伦敦出版的阿拉伯文报纸《生活报》5日率先报道说,梅利斯有意在联合国设在贝鲁特以东一家山顶酒店内的调查委员会总部内传讯6名叙利亚政府高级官员。受到传讯的官员包括舒卡特,即身为巴沙尔姐夫的现任叙利亚军事情报长官。

  对于《生活报》和美联社的报道,叙利亚政府没有立即作出回应。而先前媒体报道称,叙利亚方面以事关国家主权为理由,反对叙利亚证人或嫌疑人在境外接受联合国调查人员讯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