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前总统藤森抵智利 称将回国参选以期东山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颖颖):自2000年11月起长期流亡日本的秘鲁前总统藤森6日离开日本,抵达了南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现住在该市内的某饭店内。

  据日本《读卖新闻》7日报道,藤森已经发表声明,表示要参加明年4月在秘鲁举行的总统选举。因为在国内被以大约20项罪名通缉,藤森选择了暂时在邻国智利落脚,并称“为回到秘鲁,将在智利短暂停留。参加明年的总统选举,兑现对国民的承诺”。

  藤森是在10月正式宣布将参加于明年4月举行的总统大选的。由于向秘鲁全国选举评议会递交参选申请的截止日期是明年1月,滞留日本将满5年的藤森此次将正式投入大选的备战工作,力争重新上台执政。

  据当地媒体报道,藤森是在日本时间6日乘坐私人飞机离境,经墨西哥,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50分抵达圣地亚哥机场的。当天,秘鲁驻智利大使馆向智利外交部要求逮捕藤森。秘鲁总统托莱多召集紧急内阁会议商讨对策。

  另一方面智利政府发言人称,如果没有智利司法当局的逮捕令,就不可以逮捕藤森。藤森是以旅游签证入境的,智利没有理由限制其行动。同时还表示事前并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相关专题v秘鲁客机坠毁2005-08-24 08:06: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