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呼吁将美逐出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15 桂龙新闻网

  

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呼吁将美逐出阿富汗

  资料图片:塔利班政权精神领袖奥马尔

  据阿富汗当地媒体6日报道,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日前发表声明,号召他的追随者加强对阿富汗军队和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军队的进攻,直到将外国军队全部赶出阿富汗。

  奥马尔3日在开斋节的第一天通过传真将声明发给一家当地媒体。声明号召阿富汗人将“圣战”进行到底。奥马尔在声明中说:“运用武器、金钱和宣传工具发动圣战抵抗外国军队是一项神圣的责任。”奥马尔还称赞伊拉克对美国军队的抵抗,称伊拉克人民不久就能实现国家的独立和自由。

  2001年阿富汗战争后,奥马尔逃脱了美国的搜捕,并被认为一直躲藏在邻国巴基斯坦。但阿富汗境内塔利班的活动一直没有缓和。自今年9月18日阿富汗议会选举以来,塔利班的武装进攻更是有增无减,仅在过去的1个月里就有超过100人死于和塔利班有关的武装进攻。

  来源:新华网选稿:黄珊作者:徐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