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将采取行动尽快平息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56 今晚报

  据新华社巴黎11月6日电法国总统府6日发表消息说,法国总统希拉克当晚在总统府就平息首都巴黎郊区骚乱事件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会议。

  法国国家安全会议一般只有在认为国家遭遇紧急情况时才会由总统亲自主持召开。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及内政、国防、司法等重要部门的部长参加了这一紧急安全会议。

  因巴黎郊区2名少年触电身亡引发的这次骚乱事件迄今已持续了11天。巴黎警方提供的初步统计数据表明,截至目前,法国全国已有近3500辆汽车遭焚烧,一些店铺、银行、物品储存库遭砸遭抢。同时,包括巴黎在内的法国各地先后被警方传讯者已多达800多人,整个巴黎地区有20多人因“暴力”和“损坏财物”罪被捕入狱。

  舆论一致认为,由希拉克主持召开的这次会议之后,法国政府将可能采取更为果断而有效的行动,以尽快平息目前已成扩大态势的骚乱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