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行10亿美元备战禽魔 年底前向各国放紧急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英国伦敦消息,世界银行近日宣布,定于今年年底之前向各国发放紧急贷款,以控制正日益蔓延的禽流感。据悉,此计划是世行投入10亿美元备战禽流感援助计划的一部分。

  世行副行长吉姆-亚当斯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世行考虑发放的款项介于3亿至5亿美元,银行董事会成员将于本星期商讨该计划,并于下月启动支付基金。

  亚当斯说,这个资金援助机制能让各国用来“补充政府资源、强化兽医制度、执行扑杀和为家禽注射疫苗的工作”。

  亚当斯称,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将成为该计划的首批援助对象,他们将能够利用这些资金采取对抗禽流感的措施。首批获得援助的国家还可能包括摩尔多瓦和土耳其等。他表示,根据世行在越南的研究,大部分拨款将用于补偿农户,补偿价格为家禽市场价格的2/3,以保证他们不会因为担心损失而隐瞒疫情。此次援助计划较世界卫生组织将于本周在日内瓦召开的首脑会议提早3天,目的在于事先做好筹备工作,并估算出控制禽流感所需成本,以及最大可能降低禽流感传染给人类的风险。

  日内瓦峰会将呼吁各国增加拨款,从家禽开始建立起抵御H5N1病毒的防线。“日内瓦会议将传达出这样的信息,在禽流感病毒传染到人类之前,我们做的准备越多,相应的损失也就越少。”亚当斯说。

  专家担心,H5N1禽流感病毒可能发生变异,以一种致命形式迅速在人类中间蔓延。尽管到目前为止,与被传染动物有过亲密接触的人当中,只有122人被证实染上禽流感,其中62人死亡。

  近几个星期以来,一些发达国家纷纷加紧筹措,应对可能发生的全球性大流感。美国总统布什上周宣布计划紧急拨款71亿美元,并公布了相关防控措施。

  然而,在一些贫困国家,甚至是欧洲内部,仍缺乏足够的资源购买药物及其他应急准备。处于高度危险的东南亚国家仍缺乏资金,其脆弱的医疗体系也难以帮助他们应对难关,世行此举就在于协助这些贫穷国家抵御禽流感。

  此外,亚当斯表示,世行还将采取措施呼吁财政援助,以支持正处于禽流感前沿阵地的两个国际组织———联合国食品和农业组织以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来源:国际金融报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